亞大會資系強化與會計專業職校連結,邀請國立南投高商會計乙級競賽培訓選手蒞校參訪!

  • 2022-09-06
  • 林君儒
  亞大會計與資訊學系龎玉涓主任於日前邀請國立南投高商會計乙級競賽培訓選手蒞校參訪。國立投商由該校教務務處程香儒主任及會計事務科梁青慧主任親自帶領22位高二高三同學參訪。會資系龎主任安排的整日的行程,包含上午參訪台中知名的維揚會計師事務所以及下午會資系元宇宙教材體驗及亞大現代美術館最新「地球、脈動中」的展覽。
  在上午的維揚會計師事務所的參訪活動讓這批對會計有高度興趣與期待的同學驚呼連連。維揚會計師柯俊禎所長近年對會計產業向下紮根非常投入,親自拜訪多間大學會計系與高職商科,致力宣導與培育會計人才。本次投商會計乙級培訓選手,雖然在會計學科表現優異,但對會計產業的認識還不是非常清楚,經過這次的參訪,由會計師親自說明,讓學生們從朦朧到清楚的認識,更確定未來的會計職涯方向。
  下午亞大會資系參訪的行程中,龎主任在針對亞大與會資系的特色介紹中,說明亞大在全國及全世界的學術地位及學校發展的前膽方向,就讀會資系即是就業的保證,同時也詳述了會資系在課程上不只重視會計專業,更強化資料科學與大數據分析的應用及與產業的連結,在學生資源的投入亞大會資系更是全國獨一無二擁有業界最多的經費捐贈。
  接著,亞大會資系元宇宙教材發展負責人胡亞平老師介紹亞大會資系目前正在開發的「初等會計學情境式元宇宙教材」,本教材不只為配合亞大推元宇宙的政策,更是全國各大專校院會計相關學系的首創。隨後由胡老師帶領大家實際體驗VR情境式元宇宙教材,以及本系與休憩系共同開發的「日月潭低碳旅遊」的實境影片與AR明信片。
  最後,亞大會資系安排投商來訪的全體師生參觀亞大現代美術館,並由館方安排專業導覽。參訪師生對亞大現代美術館的建築設計、館內設備以及本次台達電推出的特展都留下非常深刻印象。
本次會資系與高中職的合作模式不僅協助學生了解會計職涯發展,也更能認識亞洲大學與會資系的特色與豐富資源。投商師生的回饋認為在體驗的過程中充份了解到亞大會資系不只是會計領域的專業更具備資訊技術創新應用的特色,同時更表示未來亞大會系將是升學的唯一首選。
這是一張圖片
圖1 龎玉涓主任歡迎投商來訪師生
這是一張圖片
圖2 會資系致贈記念品(1)
這是一張圖片
圖3 招生處致贈記念品(2)
這是一張圖片
圖4 龎玉涓主任介紹學校及會資系
這是一張圖片
圖 5 投商師生體驗元宇宙教材
這是一張圖片
圖 6 投商師生參觀亞大現代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