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院會資系2020年重要招生績效

  • 2020-12-07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會計與資訊學系-課程國際化與資訊化、師資專業化、就業保證化!

亞洲大學會計與資訊學系隨著管理學院通過國際商管學院品質認證(AACSB)的腳步,再接再厲迎向國際移動力的浪潮與挑戰巨量資料時代。在其發展主軸:智慧會計、接軌國際、保證就業下已頗具績效。

為因應AI時代之轉變,提升學生較高價值之就業價值,會計與資訊學系配合於108學年度成立之「資料科學與智慧稽核特色中心」與「持續性稽核平台」,培訓學生「智慧資料分析工具能力」與「資料庫管理能力」。此中心並獲加拿大電腦稽核ACL軟體公司捐贈市價3000萬元之最新AI級之軟體,未來將成為中部地區輔導中大型企業做大數據管理、稽核、財務、行銷之資料分析之產學合作首選大學。

在國際接軌方面的表現速度更是驚人,目前全系之外籍學位生已達40人,與美國北伊利諾大學、印尼Airlangga、UMY、蒙古UFE之知名大學會計系皆簽有MOA雙聯學制,並展開實質之師生交流。課程方面連續獲得英國國際會計師公會(AIA)以及澳洲會計師公會(CPA Australia)的認證通過,並成為全台唯一獲澳洲會計師公會授權開設會計師輔導之系所。此外海外實習已連續三年獲教育部補助,共計十位同學分赴馬來西亞永信藥廠與菲律賓黃凱集團做為期二至四月的專業實習。另前往多個國家參與交換計畫達30位。

會計與資訊學系師資堅強,所有教師皆為會計與資訊專業博士,且會計專業教師皆具有會計師資格。由於辦學獲企業肯定,每年之企業捐款達250萬元,全數用於證照輔導、參與校外競賽及各種學生活動之補助,因此考照成果豐碩,109學年更有兩位同學應屆畢業就考上高考會計人員,一位考上普考會計人員。

會計與資訊學系已經連續十年以上獲得勞動部界業學程,其中107學年周玲儀老師的財務資訊稽核與資料分析挖掘學程更獲頒優良學程,並與20幾家會計師事務所及上市公司合作,透過完備的實習制度,提高專業就業率,達成畢業即就業目標。

澳洲CPA認證典禮

 

  

與北美伊利諾大學會計系簽訂MOA     

 

  與國立Airlangga大學商學院院長簽訂MOA

 

109學年兩位同學應屆畢業考上高考會計人員

 

ACL軟體公司捐贈市價3000萬元之最新AI版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