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化學習計畫簡介 (About the BEST Program)

  • 2022-04-12
  • 林君儒
  • 何謂EMI課程?
EMI課程指在英語非母語的教育機構(non-English speaking institutions)提供的學習課程,其內容教授、師生互動、學習及相關輔助教材、學習成果展示與評量皆100%使用英語。
  • 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
根據行政院「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高等教育發展將著力於「強化學生整體英文能力,推動全英文授課(EMI),以提升整體高教國際競爭力」;依此願景,教育部推動「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藉由「重點培育」及「普及提升」兩大策略,輔以「增聘雙語人力」以及「資源共享與校際合作」落實高教雙語教育政策,朝向雙語國家之目標邁進。
  • 亞洲大學管理學院獲教育部列為「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重點培育學院」之肯定
亞洲大學管理學院於2017年榮獲國際高等商管教育聯盟(AACSB)認證,在全英文授課以及國際化策略,包含國際生招募以及推動國際雙聯學位學程等方面皆績效卓著,備受肯定,更在2021年以具有前瞻性的發展策略結合國際競爭力潛能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計畫­-重點培育學院」之補助,一躍成為以全英文授課培育國際競爭人才的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