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會資系辦「淨零碳排永續發展研討會」與「碳管理管理師證照研習會」!

  • 2022-04-27
  • 林君儒
產官學界熱烈參與。該系將規劃「碳足跡計算」、「碳中和」與「碳權交易」等系列課程,並推出碳管理國際證照課程。

亞洲大學會資系因應金管會最新永續報告規範,4月16、17日舉辦「2022淨零碳排永續發展研討會」與「碳管理管理師證照研習會」,產官學界熱烈參與。會資系主任龎玉涓說,該系將於下半年陸續規劃「碳足跡計算」、「碳中和」與「碳權交易」等系列課程,同時推出碳管理國際證照培育課程。

「2022淨零碳排永續發展研討會」邀請亞大講座教授黃光彩,談「淨零轉型與永續金融」、台灣環境管理會計協會理事長沈華榮教授,演講「企業永續經營重要議題之分享」。並與CEO國際證照中心合作辦理的「碳管理管理師證照研習」。

黃講座教授主講「淨零轉型與永續金融」,他指出時代在變,世界面臨新挑戰。產業勢必要做好在服務化、數位化、智能化與零碳化轉型準備。未來零碳時代,每個國家、各個產業都需要規劃碳足跡、碳中和與碳權議題,企業要知道規劃氣候相關的財務資訊揭露規範,零碳轉型商機。

沈教授講授「企業永續經營重要議題之分享」,完整講述永續經營各階段性規範,尤其以會計財務觀點,指出各企業需要關注永續報告書以及相關問題。沈教授深耕環境會計多年,也同時輔導多家大型企業綠色經營規劃,最後分享幾家企業輔導個案,學員獲益良多。兩場演講結束都有不少學員提問,足見淨零排放受到產業界重視。

「碳管理管理師證照」研習會,報名熱烈出乎意料,人數高達一百餘人,參與學員有大學教授、工研院人員及政府部門、會計師與多家企業主管。台中老牌萬泰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林勝結,更為事務所20名員工集體報名,除贊助報名費,更給予兩天加班時數。林會計師說,永續經營問題是每家企業需要認真面對議題,萬泰員工不論是未來輔導企業或轉職到其他大企業任職,都非常需要相關知識。課程中學員提問非常踴躍,專業講師也一一回覆協助解決問題。

會資系主任龎玉涓說,淨零排放是2021年全球氣候領袖高峰會各國所達成共識,台灣知名台積電、中鋼、台塑、台泥等企業,也開始規劃脫碳計畫,並積極配合國際供應鏈碳足跡計算要求。淨零排放已不再是單純環保議題,更成為產業競爭力以及永續發展議題。會資系會隨時掌握大環境議題,引領企業與學界共同切磋交流。下半年將陸續規劃「碳足跡計算」、「碳中和」與「碳權交易」等系列課程,同時也將與國際單位聯合推出相關碳管理國際證照。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