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3164

活動和成果

巨量數位資料時代之公司治理新趨勢研習會暨ACL人工智慧新版體驗營
  
  「2020巨量數位資料時代之公司治理新趨勢研習會暨ACL人工智慧新版體驗營」,邀請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姚慶襦會計師,針對未來電腦審計發展趨勢進行實務經驗分享,姚會計師說今年新冠病毒疫情雖嚴重威脅人類的健康,但也大大改變會計師事務所員工的工作型態與提高電腦遠端審計的需求。去年事務所員工可申請每月2日居家辦公,現已提升至每月7日(約1/3上班日數)居家辦公,而現有會議50%均採線上進行,不僅不影響工作的溝通效率,還大大提高員工會議專注度與工作滿意度。此外,因疫情關係國際航線停航因素,事務所無法派員赴海外執行審計工作,必須借助電腦遠端審計技術才能在法令規定時間內完成審計報告。而近期美國會計師考試的變革,亦將電腦審計列為考試科目之一,在在顯示居家上班、線上會議、遠端電腦審計將是未來會計師事務所員工所必須具備的工作能力。
  亞洲大學會資系長期培育電腦稽核人才績效卓越,於108學年度成立「資料科學與智慧稽核中心」,並獲得ACL原廠捐贈市價超過三千萬元之ACL「資料分析與電腦稽核軟體」AI人工智慧新版200套之使用權,於9/16(三)由傑克商業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秀鳳與亞洲大學副校長曾憲雄代表雙方合作單位舉辦捐贈儀式暨簽訂產學合作合約。未來合作內容包括推動法遵科技教育之教育訓練與教學研究工作、舉辦法遵科技相關議題研討會或論壇、建立雙方網站互聯功能、進行大數據電腦查核實務之種子師資培訓暨ICAEA認證課程等。
  ACL為全球第一套通用電腦稽核軟體,由電腦稽核之父Hart Will博士於1987年所發明,將原本審計的複雜作業以簡單的幾個指令來完成,是一個破壞式創新的發明。其最新版本引領稽核界進入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的應用,透過非監督式學習K-means的方式進行機器學習的分群作業,並且新增RBA流程機器人功能,讓寫好的ACL Script可以由雲端機器人代為執行,讓流程機器人執行自動化稽核作業。本次會資系舉辦ACL人工智慧新版體驗營,讓參與的嘉賓獲益良多。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