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會計與資訊學系,品牌實習成果展現亮眼的就業實力!!

  • 2022-11-11
  • 林君儒
亞洲大學會計與資訊學系近年來除了積極拓展國際品牌外,同時亦努力耕耘學生的實習品質以提升職場的就業實力。本學期以來,已完成前五大會計師事務所與上市櫃公司的實習合作。品牌實習媒合成果豐碩!

111學年度的品牌實習從暑假起即已展開,全台灣第一大機密機械上銀科技在眾多學校的競爭中錄取本系兩位同學的全學年實習。開學後陸續有勤業眾信SDH (Skill Development Hub) 江經理蒞臨本系並期待延攬本系會計+資訊人才,並於下學期起提供實習名額。之後台中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視訊面試本系申請實習同學,錄取結果由原先的二位增加到四位。台中資誠會計師事務所亦向總公司爭取本系的二位保障名額。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也首次到系上舉辦徵才與實習說明會,並當場接收學生之履歷表。國富浩華會計師事務所亦於本系徵才說明會同時面試申請學生,一口氣錄取六位同學。除了完整結合五大會計師事務所外,一直以來會資系在中部一直是多所中大型老牌知名會計師事務所的重要合作夥伴。

會資系龎玉涓主任說,本系連續十年以上獲得勞動部就業學學程的高額計畫補助,在完整的實習機制與規劃下,對學生們最後一哩的實務訓練是非常扎實的。多年來在歷屆學生們的努力下已在中北部建立很好的口碑,留用率超高。上半年在台中安侯建業的四位實習同學就有三位留用,上銀科技的留用率也在八成以上。本系的實習機構篩選一定必須符合學校品牌公司之定義,公司必須是上市櫃公司,如上銀科技、永信藥廠、巨大、鼎新電腦、頌勝化工等。會計師事務所計有前六大與中北部知名老牌會計師事務所,共計有三十家。更需一提的是各公司提供的實習薪資學生們都非常滿意。
除了國內實習外,學生們在海外專業實習的表現也很亮眼。本系連續多年獲得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學生們利用寒暑假前往台灣第一大藥廠永信藥品股份有限公司位於馬來西亞的總部以及菲律賓宿霧的黃凱集團進行為期兩個月的海外專業實習。今年上半年即便在疫情尚未緩和的情形下,八位同學用視訊方式亦能完成馬來西亞永信藥廠要求的計畫,成果並獲得稱讚與肯定。

由於最後一哩的完善規劃與執行,依據會資系近五年的畢業生流向調查,碩士班就業率100%,學士班也平均96%。約九成服務於私人企業,平均薪資皆高於104與111人力銀行公告的中部與全國薪資數據。完全符合會資系的辦學特色:智慧會計、接軌國際、保證就業!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上銀科技的視訊全學年實習訪視 勤業眾信SDH部門江經理蒞臨延攬人才 台中安侯建業會計師視訊實習面試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安永校園徵才 國富浩華本系實習面試 馬來西亞永信藥廠的視訊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