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遊台中學假日學堂」10/23由管理學院推出「管理領域初體驗」課程,內容專業多面向且生動活潑,深獲好評!

  • 2021-10-25
  • 林君儒
因應新課綱臺中市教育局於105學年度起推動「優遊臺中學」,鼓勵學生們利用假日參加多元學習探索課程,自主先修高中與大學階段課程,藉由跨校選修來探索未來升學方向。

110學年度第1學期之「優遊臺中學假日學堂」於10/23(六)之亞洲大學場次由管理學院承辦,課程與活動由會資系支援規劃。本次參加同學共計60位,分別來自台中女中、文華高中、衛道高中、曉明女中、惠文高中、忠明高中、立人高中、新民高中、台中高工19所高中職。龎玉涓主任於開課前代表亞洲大學管理學院歡迎同學蒞臨並介紹了各系的特色,原本規劃最後一節課帶領同學參觀著名的「亞洲大學美術館」,但由於疫情因素改由會資系同學協助校園導覽,參觀美麗的校園美景。

本次的課程名稱為「管理領域初體驗」。管理學院共有經管系、休憩系、會資系、財金系與財法系,為了使同學能了解不同專業的基礎知識,每個系都推派了教師設計輕鬆活潑且又專業的課程。經管系由蔡存孝老師講授目前最夯的議題「大數據與人工智慧在管理領域的應用」,休憩系由羅鳳恩老師開講非常應景的「後疫情下休憩餐旅產業發展與機會」,財金系由王癸元老師設計非常實務的「投資理財要趁早-時間就是金錢」,財法系推出莊晏詞老師的「法律風險管理」,最後則為會資系由邱紹群老師提供風趣又生活化的「智慧會計的現在與未來」。課程結束後並發給結業證明。

活動結束後,同學們都覺得一天下來的課程很有收穫。台中女中文小月同學說:我覺得今天課程很充實,因為都講一些很多很新的東西,都沒聽過,蠻有幫助的。最喜歡的課程為「智慧會計的現在與未來」,覺得老師上課很有趣。惠文高中劉正彥同學說:對於一整天的活動安排都很滿意。印象深刻的課程是「投資理財要趁早-時間就是金錢」,課程所說明所說金融之部分,且也覺得「智慧會計的現在與未來」邱老師的課很風趣。文華高中劉苡涵同學對活動最印象深刻的是提供的午餐很好吃。課程方面「投資理財要趁早-時間就是金錢」課程還不錯,但最認真聽是「大數據與人工智慧在管理領域的應用」。對於今天整天活動都覺得還不錯,因為一天就可以認識到很多不同的內容。

由於111 學年度大學考招新制重視高中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本次活動藉由高中與大學的跨校合作,希望能協助高中生能於探索中適性發展。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老師生動活潑的教材深獲好評                                         校園參觀                                                                   結束後大合照,完成一天的課程